杭州民警執勤受傷寫下帶血字條:先別告訴我父母

杭州民警身中數刀滴血銬住嫌疑人寫下帶血字條:先別告訴我父母

2017年08月23日07:26 來源:杭州日報 作者:辛聞易立







先不要告訴我父母,晚上不要打電話瞭

8月19日深夜,36歲的黃文斌躺在建德市第三人民醫院病床上,給連夜趕來看望他的教導員和同事們寫瞭一張字條,紙上還沾著血跡。黃文斌怕爸媽擔心,希望同事們可以先幫他瞞著。

杭州日報 圖



幾個小時前,他出警處理一起酒後鬧事的警情,現場喝醉酒的嫌疑人竟瘋狂地朝他揮舞起刀子。黃文斌和協警鄭利生通通受傷,卻堅持制服瞭嫌疑人,滴著血給他戴上瞭手銬。出警視頻令人觸目驚心

酒鬼酒後鬧事,拿著刀沖向居民傢

8月19日晚9點多,建德市壽昌派出所接到報警,航頭鎮航川村有村民被人打傷,副所長黃文斌、輔警鄭利生立即出警。

到瞭報警地點,村民就炸開瞭鍋: 這個酒鬼打人瞭呀,看到誰打誰,力氣大得很,我們幾個人都按不住他,現在逃走瞭,不知道誰又要遭殃

當天晚上吳某和幾個朋友一起在村裡喝酒,吳某喝多瞭,拉著朋友到村裡一傢小店玩。眾人見他已經醉酒,勸他回傢,吳某不肯,硬要把其中一位鄭某(化名)的電動車騎走。

你這個樣子怎麼騎啊,要出事情的! 鄭某提醒瞭一句,哪知吳某突然朝著他的眼睛就是一拳。場面一度失控。鄭某正要發火,馬上被人勸瞭下來。吳某這時又找瞭把刀子,竟然一個人朝著鄭某傢的方向去瞭。

傢裡老婆小孩都在啊,鄭某急瞭。立馬趕回去,小孩子一個人在傢驚恐不已,哭得撕心裂肺。

有話好好說,不要沖動 鄭某忌憚吳某做出過激的事,態度軟下來, 我送你回去吧。

幾分鐘後,鄭某騎車電動車帶吳某在航川村委會附近正好碰上出警民警。鄭某扔掉電動車,小步跑到民警身邊求助, 我剛才在勸架,結果他反倒要打我,他去我傢鬧事,手裡還拿著刀,我8歲的小孩子嚇得哭到停都停不下來,想想都後怕

民警臉部被刺撕裂,滴著血摁下手銬

黃文斌一打量,吳某身材魁梧,雙手一直背在身後,握著刀子,於是立刻讓周邊村民撤離。

你不要動,刀子放下! 黃文斌朝著吳某喊,一邊和鄭利生打瞭手勢,打算從兩面包抄。

誰知吳某竟徑直朝黃文斌跑來,邊走邊喊: 你誰啊?管老子的事

此時鄭利生繞到吳某身後,試圖拿住吳某握刀的手,但在奪刀過程中酒後失控的吳某,忽然用刀揮舞起來。黃文斌見狀,也沖上前制止,雙方在拉扯的過程中,黃文斌左臉被劃出巨大的口子,鮮血直流。更驚險的是他脖子處的2處刀傷就在頸動脈上,一旦觸及頸動脈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就在吳某拿刀再次朝黃文斌刺去的時候,黃文斌用警棍擋住進攻,贏得時間,村警和村幹部趕過來幫忙按住吳某,一舉將吳某按到在地,黃文斌不顧鮮血直流的傷口,上前向吳某宣佈傳喚並銬上手銬。

再看兩個民警,黃文斌臉、脖子、手臂身中數刀,其中嘴角被撕裂,嘴部幾乎貫穿,臉上的汗水與鮮血混在一起,順著脖子一道道流進胸口;協警鄭利生背上、手上、腋下也身中三刀,警服瞬間被鮮血染紅。所幸沒有其他村民受傷。

他還不能說話,在醫院寫下字條

第一個念頭就是瞞著爸媽

黃文斌、鄭利生兩人被緊急送往建德市第三人民醫院。

他當天晚上在醫院裡給我打瞭電話。我當時聽聲音就感覺不對勁,怎麼說話好像漏風的 壽昌派出所許教導員得知情況,與其他幾名同事連夜趕到瞭醫院。

醫生的診斷是,左嘴角外側左面部可及約9cm裂口,最深處約2cm,輪匝肌全層斷裂,可及活動性出血,未與唇內貫通。左頸兩處7cm、5cm長裂口。

黃文斌不能說話,艱難地寫瞭張紙條遞給教導員, 先不要告訴我父母,晚上不要打電話瞭

自己不能說話瞭,受瞭傷不想讓老人擔心,寫在帶血的紙條上請我們不要告訴傢裡。我看到他的眼神,身上警服也浸著血,心裡一陣酸。 教導員說。

第二天,黃文斌的父母還是知道瞭,兩個60多歲的老人一大早趕到瞭醫院,站到病床前還沒說話,眼淚已經掉下來。

都是為工作,這是你這個警察的義務,但你也是我的兒子啊。 黃文斌媽媽說出一句話,深深地埋下瞭頭。

壽昌派出所副所長黃歡這幾天和同事一起去醫院看瞭他很多趟,大傢心裡都不是滋味, 其實出警中受傷雖然不多,但總也難免,大傢都能理解他的心情,小事情一般不讓傢裡知道,就是怕傢裡人擔心。

醫生說,黃文斌的傷比較復雜,今後可能會留疤,甚至可能對說話、面部表情功能產生影響。目前傷口縫合情況還不錯,接下來要到三個月後,等傷口愈合差不多瞭再考慮從整形角度處理。這期間,還是不要說話瞭。

目前,嫌疑人吳某已被建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。

台中中古餐飲設備收購

餐飲設備回收
中國警察網官方微信:掃一掃,免費訂閱!

最權威、最及時、最全面的公安新聞發佈平臺。

精彩的警察故事,靚麗的警花警草,靠譜的預警知識……實乃廣大“警粉”微信必備!


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經營許可證(廣媒)字第190號互聯網出版許可證 京出網(京)字134號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 京網文[2015]0107-057號
台中二手廚具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f263j3f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