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陳楚生攜EP獨傢做客 創作新歌懷著感恩的心(圖)
陳楚生攜EP獨傢做客 創作新歌懷著感恩的心(圖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11月06日18:39 新浪娛樂


清唱《原來我一直都不孤單》

首次嘗試歌迷票選“公路音樂”

渴望安靜 希望有機會遊學充電

EP收錄五首歌曲 大牌制作人操刀

談解約 每一段過程都是經歷

曾迷戀Radiohead 創作出《尋找》

堅持音樂夢想 保持安靜的心

介紹首張個人EP 封面選用黑色造型

新浪娛樂訊 11月6日17時,快男冠軍陳楚生(聽歌,blog)獨傢做客新浪,與網友在第一時間分享這張新出爐的EP大碟,更獨傢透露關於此張EP全國巡回簽售的情況。以下為此次聊天實錄:

主持人:親愛的新浪網友大傢好,歡迎大傢做客新浪,我是主持人王瑩。今天可以說很多花生迷的節日,因為今天我們請到演播室大傢喜歡的陳楚生,歡迎楚生。

陳楚生:大傢好,我是陳楚生。

快男十三強第一個出EP 爭分奪秒來之不易

主持人:和我們網友打個招呼,上次見到陳楚生是幾個月之前,還在緊張的比賽當中,角逐六強,現在我們第一張EP已經出來,短短時間變化還是挺大,能給我們介紹一下自己都發生瞭哪些變化嗎?

陳楚生:就是覺得自己還是挺幸運,因為在13個人當中自己還是最快能夠出EP的人,當然這中間也有很多比較多的問題,但我們也是一一地把它解決瞭,這張EP我覺得今天能夠這麼快面市,我覺得要非常感謝包括公司同事也好,包括很多支持陳楚生,喜歡陳楚生還有包括自己的樂隊,還有就是我們制作人老師。因為從比完賽到制造到這張EP,我們都把每一刻時間都很好的把握,盡量去爭取每一分時間所以才有今天EP的面市,我覺得這張EP應該可以說來之不易。

主持人:上次看到陳楚生的時候感覺還是比較疲憊的狀態,因為參加比賽,現在有沒有緩解一下,尤其是自己聲音是不是已經恢復?

陳楚生:現在嗓子比比賽時候好瞭很多,因為有足夠的睡眠時間,雖然說近期有一些通告,但是相對跟比賽來說好很多。

楚生自己選EP封面 喜歡暗色調台中中古餐飲設備

主持人:接下來的時候還是更多給我們介紹首張EP,聽說封面是楚生特別喜歡的,喜歡它的顏色是嗎?

陳楚生:對,當時其實有兩個,一個是這個側面,還有一個穿毛線衣,剛才我跟你說過。

主持人:我可以跟我們網友展示一下,這張被當時選作做封面。

陳楚生:後來經過開會,公司還專門開瞭會,找這兩張選其中一張,最後覺得這張感覺更好一些。

主持人:自己喜歡哪一張。

陳楚生:我自己喜歡這一張。

主持人:為什麼,這一張沒有正面更清楚看到你的臉?

陳楚生:因為我們會放一張在封面,一張也會在裡面,我覺得說可能這一張給我的感覺他的眼神會看到更多東西,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黑色更多點,另外一張感覺可能更陽光一些。

主持人:主要是色調,我記得楚生好像說過比較喜歡這種暗色調。

陳楚生:我自己比較喜歡這種暗色調。

主持人:這張EP是不是有一點匆忙,隻出五首歌,沒有出一張專輯在裡面。

陳楚生:其實五首歌蠻多,因為如果要做專輯的話,這麼短時間不可能。

主持人:是不是特別想急於拿出自己的成績和歌迷有一些交流,會有一些一些考慮嗎?

陳楚生:其實這張主要還是和東風日產有合作,當然他們要求能夠在這段時間盡快把這張EP做出來,然後我們在這段時間在收集歌曲,包括《原來我一直不孤單》之前一直就想把這首歌送給大傢,做專輯時間太倉促,我想先把一些歌帶給大傢,讓大傢有歌聽,然後我們再用更多時間把專輯做好。

一路比賽走來 從非專業到專業

主持人:說到《原來我一直都不孤單》這首歌好像特別有意義,是楚生自己作詞作曲,說在這首歌傳達自己的心意,什麼樣的心意?

陳楚生:從沒有去比賽,一直到比賽,到比完賽,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,對我來講也是一個很大的轉變,那回過頭來看自己,從一個不是專門學音樂的,再走入到酒吧,就是做音樂,然後一直到比賽,一直到現在真正到娛樂圈裡面開始另外一個新的開始來做音樂,我覺得對自己來講是一個很奇妙的旅程。當然在這裡面有很多一開始就幫助過陳楚生我身邊的好朋友,還有到比賽有這麼多人支持陳楚生,到比完賽到公司還有很多朋友一直在支持我,寫這首歌想感謝一路過來支持陳楚生的朋友,就是想告訴他們陳楚生現在已經有這個能力站到這個舞臺上面,那麼所以要感謝你們能夠讓我站到這個舞臺,我會一如既往繼續走下去,會很堅強走下去,所以請大傢分心。

主持人: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創作這首歌曲。聽說風格也發生瞭一些變化。

陳楚生:有一些,我覺得很好,因為這首歌聽著你會想跟它動,以前自己創作歌曲裡面有很多都是很抒情,然後一些情歌也好或者民謠也好,可能我寫這種傷感東西會比較多,但我希望說《原來我一直不孤單》就想告訴大傢我很好,我希望聽陳楚生歌的每一個人都很開心,在每天生活自己也能夠開開心心。

主持人:我覺得楚生之所以選擇這樣一首歌,是不是跟自己今天真的成瞭快樂的冠軍,的第一個出瞭EP的專輯,這一路走來絕不是偶爾而是自己多年付出有關系?

陳楚生:其實我覺得付出也不是我一個人付出,在13人也好,每一個想去參加快樂男生也好,或者現在在努力的音樂人也好大傢都有付出,可能覺得說我自己算是比較幸運的,我會帶著這份感激一直走下去,一直堅持下去。

主持人:那覺得不覺得自己付出更多一些,從最開始去酒吧唱歌,歷練瞭7年之久,也參加瞭在湖南一個比賽獲得好的成績到現在。

陳楚生:當你喜歡一個行業,就是某些事情的時候你不會覺得累,你覺得很幸福的,因為你可以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,其實付出會比別人多,但是你會覺得這些都值得。

主持人:如果真正遇到挫折瞭,覺得自己實在走不下去的時候怎麼辦?

陳楚生:當然會有這個時候,那我可能會先放在一邊,然後讓自己先不要去想這個事情。我屬於如果工作的時候我就不想著玩,如果玩的時候我就不想著工作,盡量把它分開來讓自己不會太累。

主持人:工作的過程當中還是全心投入。所以我們才會聽到今天這麼好聽的一首原創歌曲,因為這首歌曲確實凝結很多楚生的心聲在裡面,要感激很多人,我想這個感激也有自己,自己多年的努力,能不能在這裡跟我們網友分享你這首歌曲呢,也是我們這張專輯的主打歌。

陳楚生:《原來我一直都不孤單》,其實今天有朋友跟我說我我我,其實蠻好玩,我們在做這首歌的時候也是非常開心的狀態下,把它編曲錄制,其實從編曲到錄制的時候,我們都是覺得非常好玩。

主持人:我覺得也感覺到楚生難得讓自己放松心情一首歌?

陳楚生:其實這首歌有兩面性,歌詞我寫得很直白,就是最真實內心的一些想法,從比賽到現在我心裡的一個成長過程,還有對整個變化過程的一個感想,還有對支持我的人想說一些話,寫在裡面去,可是表達方式是另外一種方式,我希望用更陽光一些,更健康一些的表達方式。

陳楚生現場清唱EP新歌

主持人:那就讓我們凝聽一下楚生的歌聲,通過歌聲傳達他的心聲。

陳楚生:我現在不能回頭,不能去想太多,是你給的愛讓我堅強不再委屈,我隻想閉上眼睛輕輕唱給你聽,唱一首我們曾經感動過的歌曲。原來我,一直都不孤單,原來我舍不得這舞臺。

主持人:好聽,謝謝楚生,又讓我感覺到楚生站在臺上跟我們全情投入唱歌,有一樣的感覺。

陳楚生:這首歌清唱我覺得蠻怪。

主持人:很多花生心疼你,希望你多喝水,但是我們知道在用聲的時候邊喝邊唱對嗓子並不是很好。現在是不是特別二手設備買賣保護自己的嗓子,讓自己不要特別熬夜,特別勞累?

陳楚生:還好,基本上我會保持,如果可以的話每天保持8個小時的睡眠。

主持人:終於生活走向正常。

陳楚生: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瞭,我自然睡到8個小時我自然會醒不會超過。

主持人:但是比賽的時候?

陳楚生:那時候可以睡12小時。因為積累太多,每天大概5個小時以內,一旦有機會可以睡十個個小時絕對不會放過。

新歌MV制作精美 沒有女主角出現

主持人:有時間多休息,聽說這首歌MV制作非常精美。

陳楚生:這首歌MV我整個樂隊有過來協助拍攝,那拍攝整個過程也是蠻好玩的,我也是第一次拍攝MV,可能有很多在經驗上面也不是很夠,我之前有拍過一個《有沒有告訴你》,這歌有一些場景是現場版,我們之前貝司手和鼓手從深圳趕過來,把這歌對一邊,在現場對著拍。

主持人:拍瞭幾天?

陳楚生:一天拍完。但是拍比較晚,從中午一直拍到晚上,凌晨。

主持人:聽說MV中沒有女主角是嗎?

陳楚生:沒有。

主持人:但現實生活中我們知道,現實生活中陳楚生身邊是有女主角的,是不是?現實生活中楚生身邊有一個女主角細心照顧自己的生活?

陳楚生:你是說現在嗎?

主持人:現在沒有瞭嗎?

陳楚生:誰說的?

主持人:背後的故事我們瞭解的。

陳楚生:背後故事不是已經說清楚瞭嗎?

主持人:她喜歡音樂嗎?不方便透露是嗎?

陳楚生:其實很多時候我都說那已經是過去瞭。

公路音樂適合旅途 收益部分捐贈白內障病人

主持人:過去我們不提,更多來說一下我們專輯,這專輯還有特別之處是我們很多歌迷投票有一首歌叫做《公路歌曲》,選出來一首特別好聽的歌,為什麼叫公路音樂啊?

陳楚生:因為這是東風日產希望說做一首公路音樂,公路音樂主要想在開車的時候,駕駛的時候聽起來舒服,最起碼聽起來開車時候不會很疲憊。

主持人:特別適合開車司機師傅來聽,怎麼有這樣想法?

陳楚生:這我具體也不太清楚,主要公司。

主持人:但非常有意思的主題團聚音樂夢想,到底匯聚音樂人夢想?

陳楚生:當時他們做這個活動的時候,推另外一個歌手,他們希望通過這種公路音樂,他們在銷售的時候把中國一些原創音樂,他們在賣車的時候送上一張CD,讓你多一些瞭解在中國有很多原創音樂人,他們都在默默的努力,所以他們也是想做一些這樣的貢獻。

主持人:楚生唱這首歌是不是它背後還是有一個特別重要的意義,要有一個慈善的活動呢?二手餐飲設備買賣

陳楚生:有,就是公路音樂裡面。他們還有一些要募捐給白內障的一些患者。

主持人:它的意義更是不同,有一個特殊的方式我解的特別民主,特別適合我們在這個時代選擇自己喜歡聽的歌,有十幾首歌由我們歌迷投票選舉?

陳楚生:有20首。

主持人:大傢怎麼意見能達到統一呢?

陳楚生:投票。

主持人:哪個票數高確定選擇哪一首,那自己呢,自己喜歡是這首嗎?

陳楚生:當然選擇20首歌我都會有看過,當然自己覺得都還不錯的歌,然後再放到網上去讓大傢投票最喜歡哪首歌,然後我們來做。

主持人:最後還是尊重我們更多歌迷的選擇。《sing》特想聽。

陳楚生:CD有。

主持人:想聽現場版。

陳楚生:可是我現在沒有琴。

主持人:還有一首歌在你11月3號演唱會沒有唱《拉拉拉》,這首歌也不是我們這張專輯裡的原創,這首歌是什麼樣的歌曲呢?

陳楚生:這個算小品情歌,這首歌感覺也蠻輕松的。

主持人:我們好多朋友都覺得《sing》這首歌很好聽,可能在網上試聽過瞭,他們風格有什麼不一樣。

陳楚生:因為這是國外一支樂隊的一首非常有名,應該說這首歌是他們樂隊的經典,所以本來旋律非常美,翻唱之後大傢覺得很不錯。

主持人:是一種什麼樣風格的呢?也是比較輕松還是延續以往自己歌唱風格?

陳楚生:英式搖滾。

主持人:說到搖滾是不是楚生還有一個學習方面的打算,要像李宇春(聽歌,blog)那樣去英國學習搖滾音樂?

陳楚生:我是覺得有機會去遊學的話當然非常好的一件事情,有時間我會去,不會非常刻意。

主持人:還是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安排,前一陣快男組合來到新浪,他們談到自己下一步如何打算包裝自己,甚至是說去韓國學習更多音樂方面的知識,楚生就是一個比較隨遇而安的人嗎?

陳楚生:也不是,當然自己有自己的一些想法,我覺得在接下來時間可能需要更多讓自己能夠靜下來做音樂的時間,我還是希望說能夠有一段時候讓自己靜下來繼續的學習也好,創作也好,必須要有一個環境。

主持人:這裡我們有一個網友他的問題特別有意思,所以特別想跟你分享,這位網友他說,如果楚生給你提一個選擇題的話,你喜歡大傢稱你為草根明星還是偶像明星呢?

陳楚生:其實大傢怎麼說我我都不會在乎。

主持人:這些稱謂不是很重要,那什麼最重要呢?

陳楚生:我覺得做出好的音樂是最重要,其他對我來講不重要。

主持人:像我們要做一首自己特別滿意的歌大概要花費你多長時間呢?

陳楚生:這不一定,其實有些時候可能你突然有感觸的時候,你馬上會有一首很好的旋律出來,有時候突然一下子你寫出很好的東西出來,不是說你能憋出來或者怎麼樣的。當然這個要變成一種習慣,就像寫日記一樣你變成一種習慣就會慢慢的,一步一步的越寫越好,這是一個循序漸進一個過程。

[1] [2] [下一頁]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f263j3f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